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宜宾园区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6日下午三点,宜宾园区举办了“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三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作为主讲嘉宾,为园区师生带来了一场富有意义的讲座。


   本次讲座包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案例”“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四个部分。民警以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危害,并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防范措施和安全技巧。同时,他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师生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学会科学、理性地使用互联网,自觉维护自身的网络安全。


 
   此次讲座深受师生们的欢迎和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网络安全素养。也表示希望继续开展类似主题的活动,以促进校园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宜宾园区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宜宾园区开展“迎春暖花开,看绿‘宜’盎然”植树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