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宜宾园区研究生临时党支部联合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第六党支部、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研究院大楼709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王奕文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我国在迎接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方面的事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中缅怀的那样,“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随着“忠骨计划”的启动和DNA技术手段的使用,无数无名志愿军烈士身份得以确认,科技助力更多英烈从无名到有名,从回国到“回家”。


   其次,自动化学院的党员代表李欧燚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他对“赓续红色血脉 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的想法,他袒露自己选择核物理这一专业方向,是以邓稼先同志为榜样,立志对国家的核安全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园区党员朱亚玲、王子尧和自动化学院党员杨耀鑫、宋梓璇就本次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都认为正是一代代人的努力,才使得这红色血脉得以延续下去,科技的发展使得我们国家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我国迎接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相关事迹有了深刻的认识,接受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国家建设中去,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宜宾园区研究生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公示
下一篇:第32期宜创论坛——宜宾地方史两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