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喜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参与项目荣获第三名,入围全国赛!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22-09-02 |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决赛在绵阳市开赛,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和四川同益环境科技集团共同参与的《基于RDF技术的餐厨垃圾智能化处理成套装备》项目荣获第三名,并将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该项目以解决集团在生产中智能装备的应用和生产车间管控系统的数字化、信息化为主要方向,具有集成化、智能化、自动化、低成本等特点,应用该套设备可实现餐厨垃圾的就地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同时达到安全、环保、节能的效果。
 

 
   园区智能制造中心,依托于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而建,以研发智能装备和研究智能感知技术为主要目标。中心下设视觉、听觉、NDT分中心,包括工业智能 装备组、环保智能装备组、农业智能装备组、降噪智能装备组,声传感器组、光声探伤装备组以及半导体装备组。

   中心对该集团在兴文县的餐余垃圾处置生产车间管控系统应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升级,实现物理工厂与信息化的虚拟工厂的交互和融合,从而实现工艺规划、车间生产调度优化、生产物流精准配送、车间装备智能控制、制造能耗管理、设备故障预测等智能制造功能。也对威信县的生活垃圾处置线应用增强光学成像、AI图像处理、智能动作控制等技术实现生活垃圾分拣装备的智能化。装备对目标物智能识别、抓取、分类存放,提高分拣效率、减少人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减少有害毒物排放、促进资源的再利用、保护环境。

   目前中心与该集团正拟开展股权合作,共同推动宜宾环保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为宜宾智能制造的高速发展拓宽赛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四川酒茶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篇:【宜宾园区抗疫纪实】共克时艰,我们在“宜”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