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宜宾研究院举行系列活动庆贺成电建校63周年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19-10-08 | 浏览次数:

  金秋飒爽,银杏秋黄。9月28-29日,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举行系列活动,庆贺成电建校63周年:举办校友座谈会,牢记成电人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奋进华章;讲述成电故事,传递成电精神;举办运动会,展现成电人昂扬的精神风貌。

  9月29日,宜宾研究院隆重举行校友座谈会,近30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来到宜宾研究院,见证学校发展,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宜宾研究院院长高椿明、执行院长徐政五、电子科技大学川南校友会秘书长王柯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高椿明主持。

  高椿明感谢所有校友始终不离不弃,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对各位校友到研究院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宜宾研究院发展概况以及在服务地方、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研究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强化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创宜宾研究院美好未来。



  座谈中,校友们对学校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加强校企合作,强化高校服务地方的能力。

  高椿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进一步推动研究院更快更好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常回家看看,汇聚校友力量打造“成电命运共同体”。

  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宜宾研究院、厅市共建智能终端重点实验室等。

  9月29日,“成电故事”主题讲座邀请“成电故事”讲师团成孝予教授和刘乃琦教授为同学们讲述成电故事,传递成电精神。在宜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成孝予教授作了题为“我的同学刘永言”的精彩讲座,用饱含激情、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刘永言校友刻苦专研的学术精神、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丰富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成电的优良传统,共创成电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乃琦教授以“我们如何续写成电故事”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自建校以来一代代成电人刻苦钻研,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为国家科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说,成电人爱国奉献的精神永远不变,希望同学们传承成电的精神,努力创新,将成电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成电从1956年起至今的光荣历史,更深刻地领悟了校训的深刻内涵,激励同学们刻苦专研,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成电精神,为成电的发展续写辉煌。

  9月28日,经过了四天的激烈角逐,宜宾研究院第二届运动会圆满结束。本次运动会共设乒乓球单打、羽毛球单双打、篮球四个项目。同学积极响应参加,在运动会赛场展现挥洒青春,顽强拼搏,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









  9月29日,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此次趣味运动会采用团队竞赛模式,包含托乒乓球30米赛跑、摸石头过河接力赛和醉汉敬酒3个趣味项目,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各个小组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同学们沉浸于趣味运动会的乐趣中。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宜宾研究院师生、同学之间多了几分了解与友谊,同时也向电子科技大学道出了各自的祝福与期许。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庆70周年活动消防安保督导组钟廷渊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消防工作
下一篇:校领导与宜宾研究院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