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宜宾研究院专项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19-09-23 | 浏览次数:

  宜宾地处四川、云南、贵州三省结合部,是万里长江第一城,是中国白酒之都。全市辖 3 区 7 县,面积 13283 平方公里,556 万人口,是四川省的经济大市、资源大市、百万人口大城市,是成都经济区、川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的融合点。2016 年税收、财政收入、经济总量分别位居四川省第二、三、四位;宜宾的能源(水电、火电、煤炭、页岩气等)丰富,传统产业主要以五粮液、丝丽雅、中核建中等行业领军企业为核心,新兴产业主要以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8+2” 产业为特色;高速公路网络、高铁网络、长江港口、民用机场一应俱全,是国家规划建设的沿江城市带区域中心城市,还获得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等多项荣誉。

  自 2016 年 9 月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签署《宜宾市人民政府 电子科技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各项合作深入推进,成效明显。2017 年 4 月 12 日,双方签署《宜宾市人民政府 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宜宾研究院位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20 亩,建筑面积约 7.8 万平方米,2017 年 11 月开工建设,2018 年 9 月正式投入使用。研究院立足宜宾、服务全省、辐射西南、影响全国、走向世界,致力于智慧信息、智能终端、电子材料、电子产品零部件等领域,力争成为西部领先、国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智库,以及高新技术孵化、转移和产业化基地。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将学校优良的研究生培养教育教学体系与宜宾产业发展充分融合,通过与大型知名企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实现“产业、人才培养、科研”三位一体互融发展,通过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途径,不断拓展教育、教学范畴,搭建起新型“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拥有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专项 2020 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 200 名,其中全日制研究生 75 名,非全日制 125 名,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达到研究生培养要求后,颁发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拟招生专业:

  
(1)电子信息(学院代码:001/002/005/006/008/009);

  (2) 交通运输(学院代码:006);

  (3)工商管理 (非全日制 MBA) (学院代码:015)。

  相关优惠政策:
  
  
1、学费:按国家标准收取,在宜宾培养的学生,宜宾市政府给予 50% 的学费补贴(其中,工商管理 (非全日制 MBA)学费补贴标准参照“电子信息”学费补贴金额执行);与宜宾市相关企业签订联合培养协议的学生,企业可再给予不超过 50% 的学费补贴(具体以协议为准)。

  2、住宿:提供免费住宿。

  3、实习和就业:提供在宜宾市企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按联合培养基地和实习企业的相关标准给予补贴。(具体以协议为准)。

  4、生活补助:对在宜宾相关企业从事专业实践、研究的硕士研究生给予 1500 元/月的助研补助(具体以企业、宜宾研究院、研究生签署的三方协议为准)。博士生津贴在硕士研究生津贴基础上适当上浮,另行约定。对未在相关企业从事专业实践、研究的研究生由宜宾市政府给予每生 500 元
/月生活补助。 

  5、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6、对有特殊贡献的“宜宾研究院”导师、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外籍研究生), 符合项目发展要求的,给予项目及产业发展基金扶持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国庆70周年活动消防安保督导组钟廷渊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