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新闻
我校与省科技厅、宜宾市共建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19-08-02 | 浏览次数:

  7月23日,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市共建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协议签署暨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宜宾举行。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出席仪式。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主持仪式。

 

  刘中伯感谢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宜宾智能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宜宾市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提供有力保障,全力营造最优环境,加快将人工智能研究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研发新高地。

  刘东说,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四川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方案》,部署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及其集成电路等科技重大专项,积极为全省“5+1”现代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相信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立,必将形成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

111.jpg

  王亚非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宜宾市的合作,促进学校科技、人才、项目、平台等创新资源要素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构建“政产学研创”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助力宜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性、源头性科技研发新高地和西部地区专业的人工智能高端培训基地,为四川经济和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仪式上,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副市长陈扬杰分别代表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市签署共建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协议。刘东还为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授牌,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是一所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学院、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四川省长江华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智能终端为研究核心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整合宜宾智能终端产业链集群优势及政策优势,驱动宜宾智能化布局、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四川省新型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提供原创性技术及示范作用。

  根据协议,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以“高精尖”“产业化”为特色,建设成为引领和助推全省人工智能科技及产业发展的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研究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性、源头性科技研发新高地和面向西部最具专业的、面向企业和行业的人工智能高端培训基地。

  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立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推进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支持数字经济壮大,抢占人工智能领域制高点的重要举措。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和宜宾市政府、省科学技术厅两方的政策支持,三方将共同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创新和产业孵化平台集群。

  计算机学院、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合作发展部、科研院高新技术处负责人参加签署仪式。

  据悉,7月30日,我校将联合成都高新区共同主办“2019四川成都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在峰会上揭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宜宾研究院与宜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到宜宾研究院看望慰问学院在宜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