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产业联盟 > 产业联盟
四期简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19-02-28 | 浏览次数:


 

 
联盟主办宜创论坛--图说微波遥感
    2019年1月17日,联盟与宜宾电子科技大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了《图说微波遥感》论坛,联盟理事单位及研究院校内学生参加。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曹宗杰教授通过图像对比直观形象为我们揭示了微波遥感的奥秘。微波遥感在各学科专业上应用广泛,不仅在通信支撑平台系统和影像测量等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后,曹教授介绍到微波遥感成像技术的核心在于检测对象与自身的相对运动频率变化。并将微波遥感和光学遥感进行比较,微波遥感相对于光学遥感的优势在于对云层、地表植被、松散沙层和冰雪具有一定的穿透能力,可以全天侯、全天时工作。日常工作中微波遥感可作为光学图像的补充,对多云多雾地区监测发挥重要作用。


翼空智控与大疆创新联手开启宜宾智慧农业新时代
    四川翼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与大疆创新签订合作协议,2018年12月25日,大疆创新专业人员对我司农业植保人员进行专业方面的培训,让我司对植保、对机型更全面化的认识。
    社会科技光速发展,成果利于人民群众。在中国,很多种植樟树、竹子、农作物等需要喷洒农药都是依靠人工,这样会增加人力成本、物力成本、耗费时间。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的地区都在使用农业植保无人机进行作业,这样大大减少人力、物力等成本。原本需要人工40天左右才完成的,无人机只需要1天就可以完成了。


浪潮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月16日,浪潮集团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和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与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见证了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质量链、物联网和NFV/SDN共七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探索5G网络及行业应用创新、服务新模式,共同拓展市场。
    浪潮作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服务器蝉联中国第一、全球前三;已在全国建立了北京、济南、重庆、上海、昆明、广东6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47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为140多个省、市政府及74万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连续四年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为全国7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数据运营服务,为2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


宜宾中兴网信推出二款医疗智能终端新产品
    2019年1月25日宜宾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在城市名人酒店召开新品推介会,会上隆重推出了二款医疗智能终端新产品:云湃健康小屋、多参数健康检测终端H8+。
    关注全民健康,由疾病诊治转为全民预访。随着国民关注自身健康从饮食、运运等各方面明显提高,老人的健康、慢性病人对健康检查设备的需求持续增长。
    在此行业背景下,我司推出的健康小屋及多参数健康检测终端除进行生命体征测试外,同时研发具有健康自检、风险评估、健康管理、医患互动、在线咨询、促进方案等多项功能。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新品推介会上来自行业内的50多家行业代理商对新产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认可。


 

 
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
    朵唯前身为深圳市志远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及品牌运营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定位为全球移动智能终端和物联网公司。公司2016年先后荣获“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质量百强企业”、“深圳知名企业”等殊荣。
    2017年1月18日签约宜宾,项目总投资12.8 亿元,占地192亩,建设集“芯片研发、SMT生产、整机制造、供应链服务和物流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其中一期租赁示范园厂房2万平方米,并于2017年6月8日快速投产。截至目前已实现产值近15亿余元,利税近6000万元,带动本地化就业1100余人。
    公司拥有核心研发团队210余人,拥有行业领先的国内一流水平的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实验室)以及代表西南地区智能制造最先进水平的西门子芯片制造中心。公司重视校企联合,携手电子科技大学,打造“电子科大朵唯智能云谷创新研究中心、研究生实习基地”。


宜宾浪潮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21日,宜宾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2月,宜宾浪潮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2016年12月19日,完成公司注册登记。
    2017年5月初,完成备展示展厅,使用面积约300㎡,展厅共部署14个单屏+1个联屏用于展示。展示内容全面涵盖了浪潮集团综合实力、浪潮核心产品及云服务、大数据建设情况。云中心机房位于该大楼6楼,占地面积约700㎡,投放设备约9000万,现已正常运行。
    浪潮集团拟定在宜宾投资发展信息产业,产业具体落地临港经济开发区科创城,已正式向市政府请示落地地块和建设模式有关事宜,预计2018年底完成产业基地实体建筑,启动机房及办公场地装修工作。浪潮集团在临港经济开发区科创城的产业基地所需面积约2万平方,规划建设云计算中心、政府大数据平台和数据开发平台、大数据中心及创客中心、人才实训基地、“爱.宜宾”网及“智慧宜宾”,并引入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合作伙伴入驻该产业基地,预计总投入12亿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期简报
下一篇:五期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