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联系电话:(0831)8239222
联系邮箱:ybinst@uestc.edu.cn
联系地址:宜宾临港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你的位置: > 产业联盟 > 产业联盟
一期简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 发布时间:2018-10-11 | 浏览次数:

                                                                   
   

智慧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
一届一次会议
    智慧信息产业术创新战略联正式成立,12家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联盟以“战略引领、协同创新、产业推动、合作共赢”为宗旨。
    2018年4月25日,宜宾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组织联盟各发起单位召开智慧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副院长陈波主持召开,宜宾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杨琼、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浪潮科技、中兴网信、朵唯云谷、领歌科技、苏格通讯、长江华云、翼空智控、格莱特、瀚海拾诠的理事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主持人陈波对联盟筹建情况、联盟各理事单位背景、名称、宗旨、总体目标、近期目标、任务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联盟成立后将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通过票选方式选出一个理事长单位、二个以上的副理事长单位、一个秘书长单位、三个以上的副秘书长单位。市科技局成果科科长杨琼对筹建智慧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表示认可。
    杨琼指出市场竞争激烈,企业的发展需要抓住机遇。联盟集聚了宜宾市智慧信息产业方面的优秀企业并有电子科大宜宾研究院提供人才支持,有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宜宾市智慧信息产业发展,达到多赢的效果。杨琼同时表示科技局将在工作中为联盟提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
进行考察
    2018年6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的陪同下莅临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进行考察。
    习近平结合实物详细了解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端服务器和大数据、政务云、智慧城市等信息化平台,走进车间察看高端服务器装配生产线,听取企业运用“互联网+”理念打造智能工厂、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情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浪潮所取得的成绩,浪潮要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大力培育创新优势企业,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永立潮头。


 
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荣获
2018中国管理科学奖
    6月30日,2018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六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智慧旅游的实践成果”荣获2018中国管理科学奖。
    中兴网信在智慧城市领域硕果累累,创新方案及成功案例得到业界诸多赞誉。本次获奖,是对中兴网信在智慧城市中持续耕耘的权威肯定。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是由国家科技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是国家在全国性评奖项目中、在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并广泛认可的奖项。该奖项通过对我国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以及在管理科学推广普及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机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单位和个人均在国家相关系统中备案和入库。钱学森、巴曙松等也曾获此殊荣。 通过“数据驱动智慧产业”,中兴网信已经成为“互联网+”平台及运营服务的领导者,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可持续化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朵唯董事长何明寿“宜宾市直机关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展演活动上致辞
     2018年7月1日晚,朵唯作为智能终端产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由市直机关党工委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宜宾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展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以及市领导宁坚、陈政、蒋刚、谢杰、王可、李敏、李学焦、余继红、张平、张世炜观看了展演。
     在晚会直播现场,何明寿董事长讲述了朵唯落户宜宾的过程与一年来的发展,指出市委、市政府在打造智能终端产业过程中的远见卓识和付出的种种努力,赢得企业家的尊敬与信赖,何董动情地说:“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宜宾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解读。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智能终端产业一定会成为宜宾的第二张名片,朵唯也一定会同宜宾智能产业相融共生,共创辉煌!”何董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雷鸣一般的掌声!






 
宜宾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
 
    宜宾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位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为120亩,建筑面积约70000平方米。2017年4月12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宜宾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同时对电子科技大学宜宾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宜宾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宾科技园进行了授牌,并按照“三院(园)合一”原则进行建设和运行。
    宜宾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电子科技大学的研发成果与宜宾市“8+1”产业有机相结合,对于有价值的成果,通过建立中试生产线的方式将实验室成果进行中试放大,最终实现产业化。同时,在此基础上,通过研究院旗下孵化公司的市场化经营,实现研究院研发成果的辐射放大,从而推动研究院长足发展。
    宜宾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发挥自身优势,为宜宾市有系统、全方位地培养、塑造、引进大批高素质人才,在宜宾形成多学科的高层次培训教育基地;促进学校先进技术源源不断地拥向宜宾,为宜宾企业和学校的合作提供便利;积极创造大学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技术成果转化创造机会;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促进学校的本科教育,提高培养质量,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水平和层次。


 
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
 
    领歌集团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外向型企业。领歌(LEAGOO)品牌产品主要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移动终端及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全套解决方案,致力于构筑移动互联及物联生态圈。领歌的主要消费人群为20-35岁的年轻群体,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和产品微创新,领歌品牌已顺利跻身东南亚前五大中国手机品牌,被业界誉为“东南亚小王子”,连续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最具成长力海外品牌”、“海外畅销手机品牌”、“实践创新品牌”等多项荣誉,领歌也于2017年8月正式结盟英超,成为英超豪门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全球唯一手机合作伙伴。领歌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均设立了分支机构,在国内设立了上海和深圳两大研发中心及四川、深圳两大制造中心。四川领歌智谷项目为领歌集团斥巨资在四川宜宾设立的集新品研发、生产制造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达6亿元,规划员工数量超过2000名。目前项目一期已顺利投产,并下线了首批宜宾出口海外的智能手机。2018年,随着16万平方米的产业园二期的建成投产,领歌集团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返回顶部
上一篇:产业联盟
下一篇:二期简报